捷报频传

  • 北京传来好消息!无锡进入试点名单!

    北京传来好消息!无锡进入试点名单!

  • 人均GDP超越深圳,位列全国榜首,江苏省的这座城市有多牛?

    人均GDP超越深圳,位列全国榜首,江苏省的这座城市有多牛?

  • 人均GDP,无锡连续第三次夺“第一”

    人均GDP,无锡连续第三次夺“第一”

靓丽名片

  • 2023年度中国百强城市

    2023年度中国百强城市

    GYbrand全球品牌研究院独家编制的2023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正式发布,无锡排名第16位。这是一份全面展示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成效的榜单,主要评估依据是品牌价值,从 经济实力、质量建设、商业资源、文化体验、居住生活、发展潜力等六大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发布2023中国城市排名100强名单。

  • 无锡的荣誉

    无锡的荣誉

      2023年4月,2023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无锡市位列第23名。   2023年3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名单,无锡市入选。   2023年2月,2022年中国地级市科技创新发展总指数排名发布,无锡市位列第5。   2023年2月,2022年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排名发布,无锡市位列第17。...

  • 地级市科技创新发展城市

    地级市科技创新发展城市

    科技创新是衡量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2023年2月,2022年中国地级市科技创新发展总指数排名发布,无锡市位列第5。

  •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2年12月21日,2022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第十六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揭晓。无锡成功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也是无锡连续第三年摘得该项荣誉。

  • 最佳促进就业城市

    最佳促进就业城市

    2021年无锡市凭借其突出的人才生态吸引力,第三次获得年度“最佳引才城市”称号并蝉联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殊荣。从聘请“星期天工程师”,到实施海外领军人才回国创业计划,再到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无锡对高层次人才给予崇高的礼遇、回馈丰厚的红利。

  • 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2021年,无锡市被授牌命名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国仅60个、全省2个设区市获此荣誉。同时,这也是无锡市继2017年首次荣获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后,再次成功捧杯。这份荣誉背后,是一座城市对“城之安者”的众志成城与持续奋斗。2005--2016年无锡市连续三届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

  • 全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全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发布,在经济活跃城市的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中,无锡列第四名。《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在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标准、参照国际同行的评价指标,同时兼顾中国特色的原则上,重点围绕与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指标维度构建起中国城市营商环境的评价体系。无锡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通...

  • 福布斯大陆最佳商业城市

    福布斯大陆最佳商业城市

    2017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中,无锡位列全国第13、地级市第2,商业实力不容小觑。

数说无锡

  •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5%
  • 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6%
  • 进出口总值,增长8.0%
  •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4%
  •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1.6%
  • GDP比上年增长3.0%

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

佳绩不断!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