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锡引”工程助力赋能 全球近两百名博士“奔赴”无锡

发布时间:2023-03-12 10:2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11日,无锡市举办2023年“无比爱才 锡望您来”高端人才交流对接活动。活动组织了无锡市知名高校、医院、科研机构、企业共37家重点单位,吸引全球近两百名博士参与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是无锡市抢抓“后疫情时代”引才新机遇的重要举措。活动上发布了无锡市今年首批超200个、平均年薪35万以上的博士研究生学历要求职位,最高年薪达100万以上。主要覆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软件、集成电路、新材料、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等重点产业。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网络发布平台,线下高端人才寻访,吸引189名具有国际经历的博士人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

2023031209030371108454

  线上面试的方式打破了地域限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高端人才在线参与,不少单位安排技术部门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坐镇面试,更加精准、有效地筛选到合适的人才。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研究院行政总监陈妍说:“络绎不绝有博士前来洽谈,有几位已经有了明确的意向,他们的专业和我们招聘的职位非常契合。主办方还在线上安排了5位博士与我们进行视频交流。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招聘很有帮助,能广泛地吸收人才,希望有更多类似的平台提供给企业。”

  线下活动现场,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博士生李帆告诉记者,自己研究的方向是微电子,看到卓胜微等在半导体领域有名的公司都来到了现场,他们的方向和自己博士期间研究的内容挺吻合的,所以想来更深入了解下。钱滨是一名在读博士,他和一家无锡车联网企业HR相谈甚欢。钱滨说:“我是江苏南通人,对无锡印象很好,我研究的方向是云计算物联网这一块,无锡这方面的企业比较多,很感谢政府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接触了不少企业。”

2023031209032372618795

  近年来,无锡市不断创新升级人才引进举措,为无锡全球引才工作助力赋能。推出“锡引”工程,为来锡就业人才提供一次性生活补贴1万~3万元;租房补贴每年1万~2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10万~30万元。引进人才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工程的,更可以获得最高1000万元项目支持和500万元购房补贴。

  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心正围绕全市人才工作大局,全力构建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全力实现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使无锡成为近悦远来的人才向往之地。(陈怡迪)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