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倾力打造留才引才“第一站”,让青年人才爱上这座城

发布时间:2023-04-15 11:2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打开门的一瞬间,我就爱上了无锡这个‘家’,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连墙布和窗帘都搭配好了,十分温馨,精心挑选的家电和软装饰,让人爱不释手。”小徐去年研究生毕业,近日因工作调动从上海来无锡,一个月前通过手机软件租赁了广益尔家国际青年人才公寓。令她惊喜的是,刚下高铁就收到了“管家”发来的入住“温馨提示”,到了自家公寓,更有“管家”全程陪同办理手续,“一路走来,看到公共会客厅、餐厅、休闲区和健身房,环境和服务完全不输上海。”小徐露出满意的笑容。

  为来锡奋斗者打造温馨“家”,让青年人才爱上这座城。今年以来,无锡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聚焦人才公寓建设,通过盘活存量、发展增量筹建各类人才之家,引入国资平台和市场化运营主体“同台竞技”,一批颜值高、功能全、服务优的人才公寓陆续亮相全市各板块,缓解青年人才、高端人才来锡居住难题,擦亮了无锡的“引才品牌”。

2023041508311471119104

  “家”的感受来自“一站式”的贴心服务。位于广益博苑内的人才租房服务中心,人才服务政策宣传册可随意抽取,身穿制服的“管家”们个个都是办事“小灵通”,可为来锡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办理和申报各项服务。“下一步,还将和人社部门、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等畅通线上办事通道,实现各种手续‘家门口’办理。”无锡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说。

  “建人才公寓,让青年有归属感,愿意留下来,不仅要有拿得出手的硬件,更要有打动他们的‘居住文化’。”运营商上海尔家相关负责人点开手机软件,各类社群活动精彩纷呈,创业沙龙、志愿服务、社交娱乐,打破了业主和租客之间的屏障,租房者同样可享受业主待遇。“每月有主题活动,在公寓群里还找到了交大校友,完全没有租房的孤独感,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无锡的城市温度。”去年毕业于上海交大的小陆告诉记者。

2023041508312377656235

  保租房建设“引才留才”目标清晰。位于蠡湖湾的“蠡想合伙人”人才公寓即将开工,270套人才房明年8月交付,将为蠡湖未来城打造人才宜居理想地。眼下,全市各板块正通过新建、盘活利用或改建、市场化筹集等方式推进人才房建设。“由保障性租赁住房‘变身’的各类人才公寓、园区宿舍、青年驿站等,为来锡人才提供了多样化的居住选择。”无锡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近期,位于无锡经开区的中瑞低碳生态城国际人才街区即将开工,从公共配套和生态布局上全面提标,打造国际人才的高端居住区,并配套双碳产业示范区,高端人才来锡工作生活的“一站式”优居图景即将呈现。

  据悉,今年无锡还将新增不少于3.05万套(间)保障性人才房,为青年人才解决阶段性住房难题,打造来锡人才的理想栖居地。(孙倩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