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地铁集团党委:让“幸福地铁”驶入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3-07-20 17:3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现代化城市的发展离不开轨道交通。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以“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为抓手,立足“民生事业”,在实践中做好业务、融入生产、提升服务,在为市民带来优质交通服务的同时,也为企业和城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公司党委荣获“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无锡地铁1号线西漳车辆段班组驻地内,轨道工程师李欢正和探伤工班组内的年轻一线员工进行开工前的交流,探伤工被称为地铁的“B超医生”,承担着夜间检测,保障地铁每日正常运营的重要工作。

  “班组对轨道探伤作业的质量要求很高,经常晚上11点前开始准备,一直到凌晨3点才完成现场的工作检查。起初的时候我也会有情绪,不过公司的党员会及时和我进行沟通谈心,并且传授我一些经验,我也逐渐适应了这一过程,在2019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无锡地铁轨道工程师李欢说。

  像李欢这样的年轻党员在无锡地铁集团还有很多。集团通过“红色工地”“三走三聚”等支部特色品牌,持续开展“干部下基层”“党员进工班”等特色活动,列出地铁一线员工需求清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感染和带动员工。2019年至2022年期间,公司内部发展了约200名一线员工成为党员。如今,集团5300多名员工中,党员数量超过978人。

  “我们把党建和日常工作、员工关怀相结合,让员工感受到党组织温暖的同时,也是鼓励员工要有‘城市服务员’的意识,用这一份温暖去服务乘客和市民,真正去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无锡地铁集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瑛说。

  围绕市民切实需求,无锡地铁组织党员开展40余期“地铁服务你来谈”大走访活动,听取市民对地铁建设运营的意见建议。作为全国首个城市地铁5G网络全覆盖的城市,无锡地铁将“智慧列车”系统上线各条号线,其搭载的智能控温控风系统,让乘客在炎炎夏日能够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厢。

  “对我们这些不同年龄的人它有个提醒,有的人比如说年纪大一点,他不喜欢那么冷,可以有选择性站在不同的地方的地铁口入门,我觉得这一点是真的非常好的。”乘客曹绪红说。

  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让党建元素嵌入城市肌理。集团党委先后命名了“崇德倡廉号”“环保号”“书香号”等一系列文化专列,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

  “我们通过摄影展、集体婚礼、党建联盟篮球赛等形式,进一步发挥党建联盟的凝聚力,将集团内部党建小循环变成跨领域、跨行业的大融合,形成一条贯穿地铁运行的党建工作生态链。”无锡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茂庆说。

  品牌有亮点,服务跟得上。无锡地铁走出了一条以国企党组织为主体、基层党组织为骨干、党建联盟为桥梁的党建新路。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入选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集团党委荣获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大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也是我们建设绿色城市、智慧城市的有效途径。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打造国家轨道交通多元融合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为契机,全力以赴来走好无锡地铁的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让无锡‘幸福地铁’能够驶入千家万户。”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军说。

  地铁是城市交通的主动脉,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综合、安全、智能、贴心的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促进城市轨道交通更加畅达便捷、绿色舒适,以满满的真心诚意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