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召开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 14: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发文日期
公开日期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发布机构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有效期
公开程序
主题
--
体裁
关键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5月25日上午,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公积金中心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审计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2021年住房公积金财务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住房公积金财务收支计划》。

   会上,全体管委会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对做好新时期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立军充分肯定了市公积金中心2021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市公积金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管理、规范运作”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归集、提取使用、文明服务、信息建设等各项管理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的制度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立军对2022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扩大制度覆盖面,主动优化结构,巩固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加大政策宣传和依法催建催缴工作力度,努力做到应建尽建、应缴尽缴。二是积极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着力抓好住房公积金政策把控、制度推进、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公积金的保障作用。三是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继续完善保障资金安全和防范贷款风险的各项内控制度,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确保公积金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切实发挥管委会的职能作用,全体委员认真履职,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引导缴存单位和职工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公积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