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度重点工作打算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466304583/2021-00035
发文日期
2021-10-22
公开日期
2021-10-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收支,房产,贷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度重点工作打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和部署,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公积金建制30周年献礼。

  一、重点工作指标情况

  1、当年归集住房公积金(不含新职工住房补贴)224亿元。

  2、当年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职工人数达到18.4万人。

  3、当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量达到100亿元。

  4、当年个人网上业务替代率达到 90%。

  5、年末个贷逾期率低于1‰。

  二、重点工作开展打算

  (一)更大力度推进民生保障。坚持不懈推进制度扩面,进一步完善归集扩面模式,巩固和扩展扩面网络,加快推进非公企业建制步伐;密切关注房地产、金融市场动向,进一步完善贷款有关政策规定,加强贷款规模控制,切实保障职工贷款需求。

  (二)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中心选择扩面对象的方式由原来的与社保比对信息后选定重点扩面单位调整为随机抽选扩面单位;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系统的统计分析功能、“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强制执行案件网上立案功能;根据省住建厅要求,完成与省住建执法系统的对接工作;进一步整合优化对公中低频业务,加强线上线下归集业务融合,开发更多网上营业厅业务种类,提升单位缴存“不见面”服务水平。

  (三)更严要求落实风险防控。及时监测资金流动性风险,综合分析资金流动状况,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开发合法性审查信息化系统,优化法审流程与管控节点,提升法审的专业度和透明度;修订完善公积金内控政策与程序,规范业务操作标准,避免业务风险,实现政策与系统同步更新,有效提升风险抵御能力;继续做好日常审计、间歇资金监管、担保风险准备金监管、年度检查考核;根据中央信息系统国产化的总体部署,研究规划中心信息系统国产化方案,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过渡。

  (四)更高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深化窗口文明创建,切实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创优意识;继续大力推广个人微信业务、网上营业厅、小额托收等不见面服务,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计划在微信端增设公积金贷款申请功能,进一步方便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优化档案流转过程,推动电子档案的落实工作,实现中心全业务、全流程档案留痕;认真落实“跨省通办”工作要求,实现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公积金贷款还清证明开具、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等5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继续推进“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工作,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实现长三角地区异地贷款证明互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