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8 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466304583/2019-00038
发文日期
2019-09-18
公开日期
2019-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房屋,住宅,市场,贷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9月11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副市长、管委会主任朱爱勋同志主持,管委会成员共24人参加会议,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分支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公积金中心关于2019年1-8月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意见》及《关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融资规模的请示》。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

  (一)围绕从严治党,促进队伍建设新风貌。坚持巡察整改落实力度不放松,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学细照笃行,从严从实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制度,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增强党员爱岗敬业、先锋模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继续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中心窗口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水平。

  (二)围绕群众利益,促进民生保障新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制度扩面,完善归集扩面模式,巩固现有扩面网络,加快推进非公企业建制步伐;规范行政执法,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密切关注房地产、金融市场行情,进一步完善贷款、提取业务有关政策规定;面对流动性紧张问题,进一步完善贷款规模控制、贷款轮候等措施,保障职工的贷款需求;加大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推行集归集、贷款、提取三大类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柜员制,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调整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进一步优化配置,完善公积金便民服务网络。

  (三)围绕创新引领,促进服务便民新提升。进一步加强公积金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在积极推广现有微信端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发更多便民服务;进一步完善中心自主核算的贷款业务系统,研究开发微信端贷款业务申请、审批,深化“不见面”服务改革;根据省、市关于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的要求,在政务服务APP、智慧无锡APP上上线公积金业务功能,拓宽公积金便民服务渠道,提升制度影响力。

  (四)围绕风险防范,促进安全管理新成效。进一步深挖各类业务的风险点,计划修订提取、贷款、财务等内控政策与程序,并将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同步嵌入业务系统,实现政策与系统的同步更新;研究开发执法软件,固化执法流程及表单,降低人为操作风险,提高执法工作效能;研究开发内部审计软件,实现中心业务系统数据电子化稽查;计划开展江阴分中心、锡山分中心原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专项检查、各分支机构办公经费及银行考核资金划拨专项检查、担保公司相关业务检查;计划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安全技术体系建设,保证系统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