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2 09: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466304583/2019-00011
发文日期
2019-04-02
公开日期
2019-04-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核算,收支,房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3月20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副市长、管委会主任朱爱勋同志主持,管委会成员共23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分支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公积金中心关于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审计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无锡市2018年住房公积金财务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住房公积金财务收支计划》以及《关于使用银行流动性贷款缓解公积金贷款资金紧张的请示》。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惠民举措更加丰富。坚持不懈推进制度扩面,完善归集扩面模式,巩固现有扩面网络,加快推进非公企业建制步伐;规范行政执法,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计划修订完善《无锡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有关规定》;计划调整异地贷款条件;面对流动性紧张问题,进一步完善贷款规模控制、贷款轮候等措施,并做好融资预案,支持职工贷款需求,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加大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推行集归集、贷款、支取三大类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柜员制,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调整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进一步优化配置,完善公积金便民服务网。

  (二)坚持创新驱动,互联网+公积金更加融合。进一步加强公积金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在积极推广现有微信端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发更多便民服务;按照住建部要求,计划7月上线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核算系统;根据省、市关于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的要求,拓宽公积金便民服务渠道,加强制度影响力。

  (三)坚持规范管理,风险防控机制更加健全。进一步深挖各类业务的风险点,研究建立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将内控政策及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同步嵌入业务系统,实现政策与系统的同步更新;计划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安全技术体系建设,在安全管理制度、系统建设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管理体系优化,保证系统的安全与稳定。

  (四)坚持党建引领,管党治党更加严格。坚持巡察整改落实力度不放松,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制度,继续做好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各类人员参加党的知识培训,通过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增强党员爱岗敬业、先锋模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继续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中心窗口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