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党性观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1日、12日,机关党支部会同营业部、锡山、惠山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党性观念”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采用现场党课教学方式,参观了《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宜兴西渚“白塔村”以及横山水库等。

   11日下午,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红色革命放映厅观看苏南新四军在太滆地区抗击日伪的纪录片,了解该地区党组织抗日斗争史,通过参观纪念馆陈列,党员同志都深刻了解了建立和坚守革命阵地的艰辛,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活动最后,党员同志面对这革命烈士谱和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12日上午,支部党员一行来到西渚镇白塔村,观摩学习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先进党建做法。白塔村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的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思路,合力共建,不断探索适合自身特色创建美丽乡村之路,呈现出生态环境美,农业协调发展,旅游特色日益彰显,农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让我们参观的党员同志,深切地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指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热情高涨,村民幸福指数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