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中心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肃风纪》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9月16日,根据市纪委《关于组织观看内部教育片的通知》要求,中心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摄制的内部教育片《以案为鉴肃风纪》,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机关部室和各分支机构党员干部和职工共79人参加了此次廉政警示教育。

   会上,首先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周泉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组织观看内部教育片的通知》,传达文件精神和要求,强调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内部教育片《以案为鉴肃风纪》,该教育片选取了市纪委监委查处的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借公务出行旅游、兼职取酬、挂证取酬、执法违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用视频画面的形式生动还原了事件真相,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定性,列出了查处案件的数量和涉案金额,用活生生的文字和数据体现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充分发挥了反面教材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最后,周书记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要求,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从提高思想觉悟入手,加强学习,树立廉洁自律的坚定信念,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坚决不越纪律之红线,严禁与中介勾结串通骗提、套提公积金、在行政执法工作中收受对方好处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防止利益输送和权力寻租,推进廉洁从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心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深处,敦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信仰追求,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用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不断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