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8日下午,中心党总支组织机关党支部、营业部党支部、锡山分中心党支部、惠山分中心党支部党员赴市档案史志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以图文并茂形式分“初心起航”、“初心浴血”、“初心永铭”三个部分详细介绍无锡党组织带领无锡人民秉持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执着初心和使命。“初心起航”部分展示共产党成立初期无锡地区“前赴后继救亡图存”“五四运动席卷无锡”“思想启蒙星火燎原”“开天辟地照耀前程”等革命历史,“初心浴血”部分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锡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党的意识放首位”“群众利益无小事”“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定信念;“初心永铭”部分展示新中国成立后无锡党组织带领无锡人民“改天换地谋发展”“改革开放结硕果”“砥砺前行谱新篇”,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经过一系列的观看展览、听取讲解后,党员同志们再次认识到:只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历史使命,勤奋工作、砥砺前进,一代接一代努力奋斗,才能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无锡公积金人,必须认真履行好“金管家”职责,努力为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做好服务,为公积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