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宜兴市分中心党支部赴绍兴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1月10日,宜兴市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绍兴鲁迅故里、周恩来故居、书圣故里、蔡元培故居等地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是周恩来宣誓广场,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的巨大红色宣传展板和党旗特别醒目,周恩来同志的雕像伟岸挺拔,身后的墙上刻着总理的手书“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八个镏金大字。浏览着橱窗里的资料,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了周恩来总理为党、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革命精神以及其建立的卓著功勋,在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的敬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周恩来总理是我们学习的杰出楷模,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争做对党和国家有贡献的优秀党员。接着,全体党员来到鲁迅故里,参观了鲁迅先生的祖居、故居、三味书屋、百草园等古宅古迹,近距离接触了中国近代文豪鲁迅先生早年成长和生活的真实场所。大家行走在青瓦粉墙的院落中,回忆着鲁迅笔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作品中的桥段,仿佛感受到在那个充满压迫剥削、腥风血雨的年代里,中华民族所经历的苦难。正是鲁迅先生用他犀利冷峻、激情洋溢的文学作品,唤醒了无数爱国救亡的仁人志士,拯救了国民思想,揭开了中国大革命的序幕。正如毛主席评价:“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一行人还参观了书圣故里、蔡元培故居等,这些荟萃着影响中华文化进程的绍兴名士和学界泰斗让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人文精神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感悟中华文化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党员们一定要秉承中华优秀传统,学习革命先烈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公积金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