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机关党支部开展2018年9月党员活动日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重点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机关党支部委员王方同志主持活动,机关非党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学习活动。党总支周泉林书记以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党员活动日学习。

   本次学习首先由王方同志领学中央纪委监察部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专家的解读,党员干部对新《条例》“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修订思想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对人民网的图解一分钟带你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大家对新条例中强调追责及六类“负面清单”做了全面地了解。同时,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访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权威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加全面地认知新《条例》的精神实质。

   会议下半部分,大家集中观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大数据专家杜小勇做的《大数据与治国理政》廉洁文化公开课,着重阐述了大数据对于治国理政的重要意义,尤其是用大数据为监督执纪插上科技的翅膀,运用“数据铁笼”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提供问题线索和证据,运用大数据分析腐败现象背后的规律等论述,为大家拓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也警示了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