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推出专属产品 创新服务举措 无锡金融助力新市民在“锡”扎根

发布时间:2022-11-10 21: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情暖新市民,银保伴你行。“来到无锡10年了,现在我们有了点积蓄,一方面打算买套房子,把父母和小孩接过来,就在无锡安家了;另一方面我们能从容应对疫情的变化,让企业更好地稳步经营。”近日,在惠山区经营着一家除锈涂装设备企业的沈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前不久,沈先生获得无锡金融机构成功发放的省内首笔个人“苏岗贷”业务,让他对工作和生活有了新规划。

  近年来,全市金融机构围绕新市民的需求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围绕衣食住行,让新市民“立得下脚”“扎得下根”“留得住心”,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无锡模式”,让更多的新市民受益。

  推出专属产品 助力新市民创业

  创业就业是新市民扎根城市的基础。金融服务如何更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加油助力?今年初,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遇到困难。焦灼之际,“苏岗贷”帮助沈先生解决了资金压力。“50万元贷款3天内成功发放到位,并且是3年期的,平时只需每月还利息,利率优惠,节约了不少财务费用。”沈先生说。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新市民享受到了支持创业就业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无锡分行携手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中小企业精准投放“苏岗贷”,支持企业纾困、稳岗扩岗。截至10月末,中国银行无锡分行通过“苏岗贷”为符合条件的800余家新市民经营企业,累计提供近27亿元的授信支持,政策实施效果明显,深受新市民欢迎。

  5大类举措保障 新市民安居乐业

  今年以来,无锡银保监分局发布了一系列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措施,并同步配套推出5大类28项新市民金融服务举措,全力提升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养老等领域的金融服务。在更好满足新市民住房、医疗、养老需求等方面,我市金融机构积极进行探索实践。建设银行无锡分行推出“住房租赁+”金融服务方案,截至9月底,为已纳入和计划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的项目累计投放5.87亿元,持续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装修改造、运营管理、交易结算提供金融服务。重点打造锡山区集智广场人才公寓、新吴区安歆青年社区等项目,助力新市民住所提档升级,为新市民群体提供稳定房源3836套。

  重点保障 建筑业新市民工资

  建筑业在吸纳农村转移人口就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太平洋产险无锡分公司等金融机构聚焦并深耕新市民较为集中的建筑行业,为全市建筑行业新市民提供安全生产、工资支付、住房质量、意外伤害、财产损失等多元化、专业化风险保障“防护网”,助力保障建筑行业新市民合法权益,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安责险给我们新市民提供了保险保障,我们干活也更有动力了。此外,还收到了安责险应急物资,帮我们解决了一些实际性问题。”在江阴一家医院项目承包工程的一名新市民告诉记者。据了解,太平洋产险无锡分公司承保的新市民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和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目前已惠及22.5万人。

  打造新市民社保金融 “15分钟服务圈”

  金融服务无止境。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初心,争做地方的好银行,充分发挥网点、产品、服务等各项优势,如今,该行在全市共有58家营业网点可为新市民提供社保卡即时制卡及激活服务。同时,该行组织员工上门,在各企业中心地带搭建起临时服务点,携带便携式发卡机和移动一体机,逐一为新市民制卡办卡,打造了新市民社保金融“15分钟服务圈”。

  此外,“医惠锡城2023”更加关注奋斗在无锡的新市民,扩大了这个群体的投保范围,开放新市民投保通道。前不久,国联人寿联合熠保科技、阿斯利康、再鼎医药等,向服务无锡的8000名环卫工人、快递员新市民群体捐赠总保额达248亿元的风险保障,让越来越多的新市民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与关爱。(刘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