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产业环境助高端人才净流入 今年将实施青年人才"四无忧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09 22:0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原本在周边城市一国家级工业园区工作的李先生,最近跳槽到了锡东新城的一家高科技企业,“刚刚在高铁站旁边买了房子,一家人都搬过来。”记者近日见到李先生时,他已办好全家的落户手续,成为一名“新无锡人”。

  曾经为本地优秀学子毕业后大量在外地发展而苦恼的无锡,如今在人才竞争中迎来转机。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我市坚定不移贯彻产业强市战略,近年来创造出越来越多高端职位,加上无锡较为合理的房价、长三角地理中心的便捷交通,以及完善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体系,使无锡的城市吸引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高端人才“净流入”城市。

  智联招聘最近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显示,无锡在全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中排名第12,稳居第一方阵。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周边“强邻”,无锡成了高端人才青睐的迁移目的地之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打造一个对人才更加友好的无锡,今年将实施青年人才学业、就业、创业、置业“四无忧计划”,积极参加“江苏行”“四对接”“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等部省引智活动,建设常态化高校毕业生云招聘平台;努力争取部省留学生创业支持项目,做优留学人员“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赵晖)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