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冲刺四季度,无锡惠山区聚力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10-07 11:0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系统分析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对照目标晒进度、找差距、明措施,进一步凝聚“加速跑、强攻坚”的共识和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区长程松作工作部署。

  会上,区发改委、统计局汇报了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区财政局、税务局、工信局、人社局、商务局、住建局等分别汇报了相关领域经济运行情况。

  吴建元认真听取汇报,不时就具体工作及有关情况进行交流。

  吴建元指出

  盘点前三季度,既要充分肯定成绩,更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完成任务作为基本要求、把超额完成作为必然追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全力补齐短板,通过四季度的“加速跑”,争取最优结果,力争多作贡献,切实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一要靶向发力强化经济调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强对各项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科学施策、对症下药。坚持上下联动一盘棋,各板块要对照任务分解表,主动研究分析,抓紧制定专项方案,确保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各责任部门要发挥专业指导作用,强化监测、靠前服务,以各项指标的全面过硬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开足马力招引建设项目。以重大项目攻坚“鹏程行动”为抓手,跑在前、抓得实,推动省市重大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在谈项目加快落地转化。围绕“三新四强”产业集群,锚定重点央企、知名民企、头部基金等,找准企业投资的兴奋点、共振点和对接点,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花落惠山”,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形成储备充分、梯次推进、滚动开发的良性循环。

  三要持续用力激活发展动能。强化开放添活力,用足用好中欧班列枢纽平台优势,紧盯重大外资项目招引,持续实施“惠企海外拓市场”行动,推动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扩大投资强实力,加强项目入库申报,切实做到颗粒归仓。促进消费挖潜力,办好“西北望”“春日宴”等系列活动,打响“畅享盛惠”知名度,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探索实现以新型消费拉动多领域消费增长。

  四要竭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兑现上下功夫,认真研究、细化落实、广泛宣传,让每个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针对用地、用能、排放等要素需求提早介入,抓实征收清点和连片地块储备,为承接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抓好巡视整改、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建元强调

  在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前提下,要早谋划、早研究,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举措和重大项目,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