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两个全球单体容积最大液氮低温储罐成功抵达江阴5号码头装船

发布时间:2023-06-12 16:5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3点25分,经过约7小时的“护航”,两个全球单体容积最大的液氮低温储罐在锡常两地共同保障下,成功抵达江阴5号码头装船,即将“出海”交付。今年以来,大件产品运输申请量呈上升态势,1—5月,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累计办理大件运输许可7300余件,同比增长98%。

  当天上午9点23分,两辆拥有上百轮子的多轮轴自行式模块组合车装载着白色大储罐,以时速五迈,一前一后沿扬子江路稳稳行驶(如图)。与常规车辆不同,这两辆运输车没有车头牵引,取而代之的是,车前拿着遥控台的工作人员“发号施令”指挥车辆自动行驶。

  车货总高超7米、总长达58米,在江阴段运输的16公里沿线,30多处红绿灯、监控探头等限高设施成为一道道“绊马索”,如何将这两个“巨无霸”安全运往港口成为绕不开的大难题。“通过绕行、临时抬杆、旋转角度等技术措施,确保罐体可以通过,最大限度减少对原有交通设施的影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二大队的冯虎介绍,为了克服这一运输难题,市交通综合执法局提前联合江阴交警、交通、沿线乡镇、维保单位等部门召开运输通行线路协调会,就运输线路、运输时段、护送方案、路勘报告、桥梁验算报告、交通组织方案等,不断从点到路、从路到线、从线到复杂组合状态进行深度论证解析,确保运输安全。

  江阴港是苏南地区多式联运的重要枢纽,也是区域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江海联动”的区位优势让江阴港辐射能力日益增强,加之苏南地区装备制造业等产业集聚,制造能级提升,大件运输需求日益增长,如远景能源、恒润环锻等都是大件运输的重点服务企业。“未来经江阴港‘走出去’的大件产品将越来越多,如何确保更安全、便捷地运输,是我们现阶段探索的重点。”冯虎说。

  据悉,市交通综合执法局深入大件制造源头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常态化收集企业诉求,探索大件运输许可“信用+承诺+批量”行政审批新模式,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货物更安全、便捷地“走出去”。(徐兢辉、陈霏 文/李一芳 摄)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