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双良新能源产业一期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6-10 11:4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6月9日,双良新能源产业一期项目在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开工仪式,与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双良集团董事长缪文彬、江苏新霖飞集团董事长何其新等一同启动项目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布局新赛道,激发新动能,迎接新未来!双良新能源产业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将全面布局生产大尺寸单晶硅片、光伏组件、光伏封装材料和绿电制氢系统,投资总额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双鹏25GW大尺寸光伏硅片项目,由双良集团与江苏新霖飞集团共同投资25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2024年春节后正式投产,达产后将形成百亿元销售规模。

  作为一家本土企业,40多年来,双良集团始终扎根江阴、深耕江阴,坚持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缪文彬说,此次新能源产业项目的开工,是双良主动关闭、升级原有产业,加快转换新旧动能、腾拓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这既能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又能更好以实业发展回馈地方经济。何其新十分看好江阴的发展前景。他说,江阴是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临港开发区是各类产业集聚的投资宝地,“相信我们在长江边播下的优质种子一定能收获丰硕果实”。

  近年来,江阴在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把新能源产业作为优先选项,编制完善产业规划、迭代升级扶持政策、精心组建专项基金,搭建了一批高能级科创平台,集聚了总数超60家的新能源产业链企业,落地了一批新能源产业强链延链项目,形成了总产值近70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江阴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江阴将全力支持、一路保障双良新能源产业一期项目在内的各类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创新链,加快储备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形成重大项目攻坚累累硕果。

  仪式结束后,杜小刚一行还参观展板,详细了解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布局、江阴碳中和技术产业园和江阴临港氢能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