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0 11:4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主要精神,听取关于今年外贸工作情况、新能源产业集群建设情况、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实施情况,听取“关于强化落实保障、解决中心城区和重点场所停车难的议案”办理方案的汇报、讨论督办工作意见(草案)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今年外贸进出口承压前行,但也面临许多不确定性,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而紧迫。会议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以更高站位抓外贸,充分发挥优势,以外贸稳定增长为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坚持促稳提质,以更宽视野扩外贸,抓牢RCEP、“一带一路”等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撬动外贸发展新动能;凝聚各方合力,以更实举措促外贸,细化落实外贸支持服务体系,积极争取更高开放平台和上级支持政策,为无锡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在实现“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前景无限。会议指出,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瞄准产业链供应链终端高端,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总部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优势产品生产基地和技术创新策源地;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提升新能源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真正把产业集群发展做优、做强、做精;营造优质发展环境,聚焦“三地三区三中心”建设,推动产业发展重要目标、重点政策、重大项目全面落实。

  《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实施以来,政府及各个部门在融资、财税、科技、人才等各个方面,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小组作用,强化指导、协调和服务,督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加强政策支持,紧盯中小企业转型发展难点痛点,深化细化具体配套政策,完善各类要素服务公共平台;加强服务保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密切关注中小企业发展状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惠企举措全面落实。

  会议听取了“停车难”议案办理工作方案和督办工作,要求办理工作坚持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基本原则,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办理举措,抓好方案落实,确保议案办理取得实效、群众满意。

  会议还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绵城市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湿地保护“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工作高质量发展意见、代表“家站点”等。根据计划安排,会议确定6月下旬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