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气胸”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10 11:4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丁零零……”6月9日18点15分,随着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3无锡高考终于落下帷幕。早早守候在青山高中考点的“120”医护人员迅速进校,将刚刚参加完最后一门考试的考生小张送进救护车内……高考三天里,这名“气胸”考生牵动着众多市民的心。

  考生小张就读于辅仁高中,6月3日,他因胸闷胸痛前往市二院就诊。当晚,医院组织专家会诊,CT显示其肺压缩将近90%,比较严重。他们立即为小张实施了胸腔闭式引流,防止出现张力性气胸威胁生命。

  “为了能让小张顺利完成高考,医院调集全院精干力量,持续为考生保守治疗。”从二院心胸外科主任言翊光处了解到,医院反复讨论细节,决定配备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并调集一辆救护车,增加急救设备,作为送考、接考车辆。幸运的是,小张靠着药物和导管的支撑,顺利完成了考试,中途没有发生意外。

  昨日考试一结束,随着救护车一路疾驰,小张又被紧急送到了市二院心胸外科的单人病房接受检查。见到大家前来看望,“谢谢大家的关心,考得还行吧。”小张平静地说。检查结果也让人欣慰,经过高考期间的保守治疗,小张肺部原本被压缩的面积从80%—90%减小到30%—40%。

  “我们会根据该考生的肺部状况,开展下一步系统性治疗。”言翊光说,后续主要看他的肺部漏气破口能否愈合,胸腔积气能否吸收。如果可以,建议保守治疗; 如果患者肺部持续漏气,则需要进行胸腔镜下肺大疱切除术,术后患者能完全康复,不影响后续学习及运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