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锡澄S1线列车上正线“调试跑”

发布时间:2023-06-08 08:1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抵达马镇站,信号车首段区间调试开始!”昨日凌晨1时30分,随着编号为S103的“小红”列车缓缓地从堰桥站开出,载着信号测试设备和调试工程师的锡澄S1线首列车向江阴方向马镇站开去,在联合调度室的指挥下,“小红”平稳通过地铁1号线与锡澄S1线贯通运营“牵手段”,全程以时速15公里至25公里低速运行,平稳抵达马镇站。这标志着锡澄S1线与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动车调试正式启动,列车上线调试全面展开。

  “列车上正线调试是实现试运行及载客运营前的重要关卡,也是线路开通前的关键一环。”昨日凌晨,地铁1号线堰桥站灯火通明,趁夜间地铁1号线运营“空窗期”,调试正式启动,列车缓缓开出堰桥站,根据调试内容的不同,匹配相应的速度。无锡地铁项管三部负责人介绍,线路正式开通后,列车运行是否平稳、接收信号有无故障、准点情况、列车与站点屏蔽门吻合度等列车运行时的各项数据都离不开上线调试,需要列车与未来“工作区间”全方位磨合。

  锡澄S1线将是我市首条贯通运营的市域轨道交通线。“新线与既有线‘牵手段’的设备改造和信号匹配格外重要。”无锡地铁相关负责人说,今年3月,在多方合力之下,贯通运营完成首个“牵手之约”——供电设备改造完成。眼下,地铁1号线相关设备改造已完成,为锡澄S1线列车上正线“调试慢跑”打下基础,各项调试顺利完成后,列车在正线上试跑时速可达120公里。

  精准完成几百项测试,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记者在车厢内看到,随着列车在堰桥至马镇区间缓慢运行,调试工程师们紧盯电脑屏幕,确认车地无线系统连接是否正常,车载设备能否正常接收地面信息,完成线路数据收集,为后续信号系统调试奠定基础。“随着首个区间上线调试启动,全线区间站点的调试将陆续展开,届时,‘小红’将在锡澄S1线全线跑起来,‘适应’日常运行。”无锡地铁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锡澄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锡澄S1线计划年内全线通车试运行。目前,各项调试和站后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力争早日让市民乘上安全、平稳、舒适、智慧的锡澄S1线列车。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