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赏樱游创史上最佳!鼋头渚景区、太湖饭店和湖滨饭店亮出"3月报"

发布时间:2023-04-06 20: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史上最佳!我市与赏樱游关联度最高的景区和饭店昨天亮出“3月报”——鼋头渚景区3月份游客总量、太湖饭店和湖滨饭店3月份客房出租率均创下单月历史新高。赏花游不仅重归正轨,而且呈快速发展态势。

  赏樱游是我市春季旅游最重要的内容。在鼋头渚景区精心准备下,如今景区内3万余株早、中、晚樱花树的花期实现了无缝衔接,且完整覆盖整个3月份。超长花期带来超高流量。据统计,鼋头渚景区今年3月份入园总人数为95万人次,比2019年的68万人次增长40%,为历史单月新高。

  与赏樱游客流量创新高同步的是旅游收入也创了新高。不仅鼋头渚景区一季度的营收创了历史单季度新高,周边两家五星级饭店同样取得了骄人业绩。3月,太湖饭店84%和湖滨饭店83%的客房出租率和客房营收均创下历史单月最高纪录,餐饮营收和总营收则为历史同期最高。樱花树下的科学家咖啡是鼋头渚景区今年新引进的业态,3月一举成为该品牌全市业绩最好的门店。

  取得可喜业绩固然有“报复式旅游”外因,更主要的是景区和饭店持续不懈提升品质和创新产品的内生动力推动。以往,锡城的赏樱游有着明显的“脉冲式”,双休日摩肩接踵,工作日人流骤降。今年,景区和饭店都呈现出均衡态势。2020年前,鼋头渚景区单日最高流量曾有过12万人次的惊人数字,但第二天就狂降了10万人次,过山车式的流量也让景区服务工作顾此失彼。今年,景区通过媒体做足宣传工作,同时加大水上和公交接驳力度,便利游客入园,尽管单日最高客流降至8万人次,但中樱花期时工作日客流量稳定在4万人次左右。太湖饭店、湖滨饭店3月15日至31日的客房出租率始终维持在90%以上,也体现了今年赏樱游市场高位均衡运行的新特点。

  “三月太火,四月加油!”4日,太湖饭店总经理杨艳在朋友圈里为自己和员工们打气。大热之后,4月如何维持人气势头?鼋头渚景区副总经理林波表示,将继续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增加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4月份将在蠡湖和太湖分别举办范蠡文化节和赛艇邀请赛,通过一系列亲水活动,让游客感受无锡生态之美。湖滨饭店总经理沈蕾给出的答案是“酒店、旅游、体育”融合发展。3月,湖滨饭店推出了直达鼋头渚的水上专线,为住店赏樱旅客消除了道路拥堵、无处停车的烦恼。水上专线赏樱客房套餐销量占总客房量的三成。受此启发,4月饭店又推出“江南水上威尼斯”之旅,住店旅客可驾乘皮艇畅游蠡园。(卢易、张子秋 文/刘芳辉 摄)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