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续写“春天的故事” 无锡惠山区再赴深圳开展经贸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4:5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三月的鹏城,春风扑面、春潮涌动。3月1日至3日,区长程松带队赴深圳开展经贸招商活动,全方位对接大湾区,续写“春天的故事”,发出“桃花的邀约”。区领导赵磊参加有关活动。

  作为链接大湾区创新资源的“桥头堡”——无锡惠山(深圳)创新中心自2022年6月揭牌运营以来,畅通项目、人才、资本招引新途径,目前已入驻企业16家。

  3月1日下午,程松来到无锡惠山(深圳)创新中心,视察了解中心运营、企业入驻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入驻企业座谈会。7家企业代表谈体会、说发展、话未来,期望与惠山擦出合作火花。程松与大家互动交流,希望科创企业和创新人才通过深圳创新中心“这座桥梁”了解惠山、走进惠山、落户惠山,在惠山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就梦想。他要求中心进一步提升运营和服务效能,广泛链接大湾区资源,把更多科创项目、人才、资本等输送到惠山,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3月1日下午,程松实地考察大沙河生态长廊,了解深圳“山海连城”规划,并拜访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深规院院长司马晓座谈交流。

  程松表示,深规院作为国内具有雄厚实力的城市规划咨询研究设计机构,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强大的专业能力,希望下一步围绕产城融合、三旧改造、TOD、公园城市、15分钟生活圈等惠山城乡建设发展的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优化惠山的城市规划、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司马晓表示,惠山区位优越、潜力无限,深规院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惠山城乡规划建设中来,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与惠山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空间。双方还共同见证了深规院与惠山经开区签订有关框架合作协议。

  随着“双碳”的不断推进,储能产业正在孕育一片新的蓝海。3月2日上午,程松拜访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储能产品的研发、设计及销售的科技创新型公司,目前已拥有完整的储能专用低成本锂离子电池技术储备及产业化能力。

  座谈交流中,程松表示,惠山正在深度布局储能产业,加快建设储能产业集聚区,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对接、尽快商定合作事宜。惠山将提供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的项目承接方案,助力企业以最快速度完成布局投产。

  建设美好城市离不开头部房企的加持。3月2日下午,程松先后拜访星河控股集团、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大头部房企,全方位推介惠山发展情况和优质地块,寻求合作共识。

  在星河控股集团,程松考察了星河WORLD产业园,与星河地产集团华东公司副总裁陈磊、星河产业集团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吴孟轲座谈交流。该集团业务涉及产业运营、地产开发、商业管理、物业服务等多领域,率先完成从城市空间提供商向城市运营商的转型。程松表示,星河集团在地产开发、产业升级等方面具有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欢迎星河在惠山布局落子。陈磊表示,通过面对面交流加深了对惠山的了解,集团将把与惠山的合作摆上议事日程,率先在部分领域开端启动。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在巩固住宅开发和物业服务现有优势基础上,业务已延伸至商业、物流仓储、酒店与度假等多领域。程松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解冻座谈交流。程松表示,长期以来万科看好惠山、布局惠山,为惠山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一如既往关注和深耕惠山,把更多公司最新理念的精品工程和业态模式带到惠山,实现协同共进、互利共赢。解冻感谢惠山多年来给予万科发展的支持,希望能与惠山在城市建设、城市运营、TOD开发、物业管理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惠山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居住服务和体验。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电子等产业的龙头企业。3月3日上午,程松来到比亚迪总部,参观企业展厅,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投资处总经理李黔深入交流,介绍惠山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

  程松说,惠山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活力涌流,未来“三新四强”的产业规划与比亚迪的业务布局关联度高、匹配性强,和比亚迪开展合作,惠山有基础、有条件、有诚意。李黔表示,比亚迪将加强和惠山的交流合作,携手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考察期间,程松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在桃花盛开时节到惠山走一走、看一看,深化了解、厚植友谊,投资兴业、合作共赢。惠山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服务,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在惠山做大做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