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市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5 17:0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在数字贸易的大潮中,如何抢抓新机遇,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近日《无锡市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出炉,针对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无锡路径”。

  《报告》开创性提出了无锡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的“12345”核心思路,即以数字经济内循环驱动数字贸易外循环为引领和发展主线,做大做强技术与文化两大数字贸易,围绕“产业创新、统计创新和平台创新”构建数字贸易发展创新机制,以数字订购、数字交付、数字嵌入和数字平台四大核心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落实和推动“新体系、新主体、新结构、新平台、新环境”五大核心举措,从而形成贸易数字化和数字贸易化两翼协同,数字产品与数字服务双向融合的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体系。

  近年来,无锡坚持把加快数字贸易发展作为推动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优化政策促进体系和培育机制,数字贸易集聚区和相关企业不断涌现。目前全市已累计获评18家省级数字贸易企业和3家数字服务贸易基地。在今年年初省商务厅发布的首批数字贸易创新案例中,无锡的恩梯梯数据、长电科技、力芯微电子、倍视文化等4家服务贸易企业数字贸易创新案例入选并在全省进行宣传推广,数量居全省第二。这些都为无锡加快推动产业升级、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示范带动作用。2022年无锡数字贸易规模317.13亿元,同比增长19.2%,高于数字经济同比增速13个百分点,对全市数字经济的拉动作用呈上升趋势。

  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处负责人介绍,无锡将充分依托和发挥数字经济产业基础雄厚和跨国企业云集的核心优势,推动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出台数字贸易扶持政策,加大培育省级数字贸易基地,努力打造江苏省数字贸易枢纽城市、长三角数字贸易发展的重要节点、中国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特色高地。(祝雯隽)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