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苏南瑞丽航空与巴航工业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4 10:2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3日,苏南瑞丽航空和巴西航空工业签署合作意向书,无锡航空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签约仪式,并与来访的巴西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嘉良会谈。副市长张立军和巴航工业商用飞机首席商务官马丁·福尔摩斯参加活动。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世界第三大飞机制造商,拥有五十多年的飞机设计和制造经验,去年11月与市交通集团签署航空产业合作备忘录,在供应链合作、可持续航空项目研发和评估、下一代可持续飞机设计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与苏南瑞丽航空签署合作意向书后,双方将在航空产品提供、工作人员培训、航空技术支持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打造中巴航空产业合作的样板典范。

  杜小刚对马嘉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航空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积极参与和服务中巴友好合作大局,全面开展与巴西的合作交流,双方在经贸合作、友城交往、抗击疫情等领域联系密切、成果显著。当前我市正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持续放大“全省首个拥有本土航空公司城市”的影响力,苏南瑞丽航空与巴西航空工业合作正当其时、正应其势,空间广阔、前景可期。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合作为新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各项协议约定内容加速落地落实,协同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结出更多成果。无锡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巴航工业携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工业产业集群,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欢迎多来无锡走走、看看,实地感受这座江南名城的独特魅力!”

  马嘉良感谢无锡长期以来在参与和服务中巴友好合作方面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在新冠疫苗生产方面给予巴西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在过往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努力结出新的硕果、创造新的成绩。巴西驻华大使馆将继续与无锡保持积极沟通,为更好推动中巴经贸交流作贡献,“我们将全力支持无锡办好‘巴西日’系列文化活动。”

  近年来,无锡与巴西的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我市赴巴西投资项目累计备案8个,巴西在锡投资项目累计11个。去年我市对巴西进出口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3.5%。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