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强化专班服务 打通难点堵点,无锡重大项目用地审批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2-28 21:2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后劲所在。27日获悉,面对今年要保障的省、市重大项目数量多、类型多、难点多的特点,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大力昂扬“四敢”精神,全力疏堵点、提速度,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用地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已获批26个批次(项目)3984亩用地,供应工业用地面积2045亩、同比增长21%,为夺取“开门红”提供了坚实的用地支撑。

2023022809381663326955

  谋划在前、协调在早。记者在无锡市用地审批保障专班看到,今年的省重大项目、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市重大产业项目、市重点科技城项目等已全部“挂图作战”,插上“小红旗”,保障进度一目了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往往难点堵点多,对此,我们主动就高浪路二期、锡太高速等项目加强与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建管中心等的对接,并按照‘紧急、难点、常规’三种类型对项目再分类,‘一地一策’提供解决方案,全速保障项目落地。”专班人士介绍。

2023022809390445989980

  “没想到只用57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地块挂牌前期工作。地块摘牌当天更是实现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证联发’。”就在上月19日,阿特拉斯·科普柯研发制造中国总部项目的财务经理接过“三证”,连声道谢、点赞“无锡速度”。今年以来,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针对用地保障涉及审批事项多、部门多的特点,创新“双线赋能”督导机制,力求“审批、监督、服务”责任链条无缝对接。自这一市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以来,督导专员倒排时序进度、全程督进,最大限度为项目开工建设节省了时间成本。这也是无锡首个摘牌当天“三证联发”的项目。

2023022809391486417952

  全力拼时间、拼速度,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已力促江苏长龄液压高端液压部件扩能和智能升级、周庄绿色生态智创园配套标准厂房两个重大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锡山分局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干劲,持续开展锡山首批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方案的对接与研究工作,目前27个项目已全部完成方案预审查,具备“拿地即开工”条件。

2023022809392467133519

  据悉,今年无锡还将继续推行容缺预审查、用地审批并联审查,对省政府委托的用地审批事项,在基本实现10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周办结”常态化,为跑出更快的用地审批速度蓄势赋能。(王怡荻)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