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新春市集、环卫休息室、应急救护站……无锡核酸小屋变身“暖心小屋”

发布时间:2023-01-26 16:3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前段时间,为充分利用闲置下来的核酸小屋,方便群众就医问诊需求,延伸基层医疗触角,无锡市锡山区将部分核酸小屋改造成为便民医疗服务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贴心服务。而如今正值新春佳节,锡山区又有一部分核酸小屋完成了“变身”,功能丰富、新意满满。

2023012608480577360500

  变身“微型消防站”

  在东北塘街道人流量较大的步行街和专业市场,已有核酸小屋变身为“微型消防站”,配备有基础的灭火器材和装备,便于处理紧急险情。后期街道还计划开展小型消防演练,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和经营业主消防应急能力。

2023012608482348453076

  变身“环卫工休息驿站”

  在安镇街道,核酸小屋被打造成“环卫工休息驿站”,内设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为环卫工人提供临时休息、饮水、热饭、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

2023012608483392340098

  变身“暖心驿站”

  春节期间,仍有不少外卖小哥、快递员坚守工作岗位,穿梭在城巷街区之间,为居民生活提供最大便利。在东亭街道、鹅湖镇和羊尖镇,一些核酸小屋就变身为“暖心驿站”,为这样一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憩歇脚、灵活阅读等多项暖心服务,让他们能够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2023012608495496426828

  变身“智慧应急救护站”

  在东亭街道体育公园处,一处核酸小屋变身为“智慧应急救护站”,在为群众提供基础公共卫生物品服务的同时,同步配备有应急担架、AED心脏除颤仪等急救设备,便于开展急救处置。

2023012608500487098290

  变身“助餐小屋”

  在厚桥街道大诚苑小区,一处核酸小屋被改建为“助餐小屋”,通过由快餐公司统一制作后配送到小屋,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发放的模式,解决冬季小区里老人的吃饭问题。

2023012608501665765596

  变身“新春市集小屋”

  厚桥街道大诚苑睦邻中心核酸小屋改造为新春市集,有的在售卖玩具,有的在售卖新春文创,也有的在义卖残疾人手工作品,当然也少不了本土美食。原本白色的核酸小屋,被重新装饰成了红色,为锡山市民增添了节日喜气。

2023012608515044402980

  变身“红色党建宣传小屋”

  东港镇怀仁社区睦邻中心核酸小屋转型为红色党建宣传场所,让党员先锋带动服务工作,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争先创优、岗位建功的热情,让党建工作贴近普通群众。社区定期开展党建知识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立足岗位当先锋、尽职尽责做表率,做好文明监督劝导,协助查找问题隐患,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下一步,锡山区将有更多的核酸小屋完成“花样变身”,改造成为爱心自助书屋、便民早餐点、主题宣讲站、文明实践点等,进一步便利群众生活,更好发挥余热。(本网综合)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