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各界人士“乐游乐享”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22 09:4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1月21日除夕之夜,在钟声悠扬的灵山胜境,2023“乐游无锡·金兔纳福”文旅系列活动和“乐享新春”太湖购物节拉开序幕。市长赵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与广大市民和各界人士一道辞旧迎新、喜迎新春。市领导周常青、张镇、秦咏薪、周文栋,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相关活动。

  赵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无锡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很不容易,749万无锡市民和108万市场主体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每个人都在为了心中的大梦想、生活的小精彩而努力奋斗,大家一路上走得很坚定、拼得很给力、无锡很出彩。让我们倍感自豪的是发展底气更足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48万亿元、增速好于全省平均,人均GDP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为之振奋的是产业基底更牢了,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科技型企业数量大幅增长;深受鼓舞的是城乡面貌更靓了,生态环境质量创15年来最好水平,交通“四线四路”共建创历史之最;感到欣喜的是幸福指数更高了,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两河”整治提升、城市亮化等扎实推进,美好生活新期待正在成为可观可感的现实。

  赵建军指出,这一年,有太多值得讲述的精彩故事,有无数令人感动的温暖瞬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战在一线、日夜“连轴转”,快递小哥奔走大街小巷、打通了保供“最后一米”,基层工作者顶着严寒酷暑、守护万家灯火,公安民警闻令而动、金盾护民,广大市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凝聚起强大正能量,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感谢每一位奋斗者,向所有的平凡英雄致敬,大家一年来辛苦了!

  赵建军表示,新的一年,无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大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以“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工商名城风采、更好呈现“太湖明珠”之美。希望广大干部、市场主体、全体市民进一步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踔厉奋发向未来,用努力和拼搏、辛勤和智慧,共同为无锡这座美丽的城市创造新的业绩、增添更大荣光。“让我们一起拼、同奋斗、向前奔!衷心祝愿无锡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为进一步激发文旅和消费潜力活力,让广大市民、留锡职工、来锡游客更加舒心顺心,我市推出了2023“乐享新春”太湖购物节和“乐游无锡·金兔纳福”文旅系列活动。活动从除夕一直延续至3月底,将推出“锡有好物潮市集”“万味奇遇美食节”民俗文化节等十项文旅促消费主题活动,春节期间公交地铁“免费畅行”、49家景区“免费畅游”、众多商家让利惠民,让大家充分感受无锡的热情与浪漫、用心与精致,全方位体验锡式山水文脉、市井烟火、温情生活。在现场,市领导与来锡游客代表共同启动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并向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了“爱心度假卡”,全市医务人员及直系亲属全年可免费游览市国有旅游景区。

  “5、4、3、2、1!”随着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无锡好人”等12位市民代表现场敲响第108响洪亮悠扬的新年钟声,大家满怀信心和憧憬迎来了癸卯新年。当晚的灵山一直下着小雨,却挡不住1.5万余名市民游客纳福迎新的热情;流光溢彩、欢声笑语中,大家一道体验“福运迎新”非遗市集,一起观赏精彩纷呈的烟花秀表演,璀璨烟花与灵山大佛交相辉映,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浓浓民俗的跨年除夕夜。

  启动仪式前,赵建军带队检查灵山景区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公安、消防和景区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