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新春礼包送到外卖“小哥”手中

发布时间:2023-01-20 07:1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爸、妈,今年无锡春节送外卖的奖励很高,政府另给补贴,站长说月收入可以过万!刚才还送来了大礼包,我和女朋友就留在这里过年啦!” 19日上午,在“美团”金太湖站,四川骑手程乔兴奋地和家乡的父母打电话。刚刚,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人员给部分站点送去新春暖心礼包,送去节日的问候。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将超2200份新春礼包送到外卖“小哥”手中。

  “谢谢政府关心,春节期间我们轮流值班,请市民外卖照点,我们一定送达!”昨天上午9点左右,“饿了么”五爱站点的数十名骑手喜滋滋地翻看手中的三盒礼盒:百草味坚果、徐福记糖果和旺旺雪饼。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辉将一份份礼包递到骑手手中,感谢他们一年来辛苦的付出,特别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为应急生活物资保障作出了贡献。

  今年,由于城市运力保供的需要,不少外卖“小哥”选择留锡过年,保障市民春节期间日常生活的需求。你们服务锡城,我们回馈温暖,响应“稳岗留工暖心”举措,江阴、宜兴、梁溪、滨湖、经开等板块的市场监管部门,纷纷开展暖心慰问活动,给骑手们发送爱心物资,组织年夜饭。

  “除了政府补贴,平台还为小哥设置了留岗、返岗奖励,确保月均工资达万元。”“美团”金太湖站长颜廷海介绍,今年站点的40位骑手,有近30位选择留锡过年,春节在岗,为群众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

  据悉,为让更多的“小哥”在锡感受到暖意,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先期为骑手配发口罩、新冠抗原、药品等各类防疫物资超10万元,此外,通过美团、饿了么平台发放用工补贴303余万元,惠及近6万人次外卖骑手。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