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街道请“小哥”提前吃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3-01-20 07:1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中午,在无锡美团解放环线站,一道道年夜饭菜品端上餐桌,现场的气氛热闹了起来,数十名“小哥”和惠山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包着馄饨,他们欢聚一堂,提前吃上了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

  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不少外卖骑手选择留锡过年。为了感谢他们在城市保供、物资配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惠山街道决定请他们提前吃年夜饭。这桌年夜饭是由社区的几位热心居民和工作人员一起准备的。他们几天前就开始预备食材,昨天一大早忙着烧菜,中午时分还在现场和“小哥”一起包馄饨,举办联欢活动。“准备的是无锡人年夜饭必备菜,都有美好的寓意。”惠山街道党群部部长陆梅说。

  “我老家在河南,家人没法团聚,没想到街道、社区想到了我们,吃上了年夜饭,让我们感受到了被牵挂的感觉。”“小哥”孙鲁军说,平时都比较忙,同事之间很难聚到一起热热闹闹吃个饭,这样的形式又热闹又暖心。当天,街道和社区还为“小哥”们送上健康防疫包和年夜饭礼盒。

  “今年过年不回老家,我们要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老家在泰州的女骑手徐唯介绍说,吃年夜饭的这个地方也是美团骑手的党员活动点,她和同事们把这里作为聚集点,参与了很多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特别是之前疫情期间免费为有需要的老年居民送药送物资,“这里就像家一样,街道、社区就是我们的家人,他们温暖我们,我们也要守护他们。”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