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人,国庆假期,你在无锡哪里“白相”?

发布时间:2022-10-19 19: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年的国庆假期,本地游、微度假是无锡旅游市场最显著的特征,市郊的绿地公园、城区的名人故居、家边的文化场馆,都是市民游客和家人们欢聚在一起的休闲打卡地。全市文旅市场丰富的节庆活动,不仅增长了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热情,也为国庆假期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其中,无锡梅园景区《我们的梅园往事》、惠山古镇倾力打造的360度全沉浸国潮文化街区等夜游主题活动引来央视多档栏目关注,晚上去家门口的景区,看一场光影秀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同时,就近找一片草地去露营,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和三五亲人朋友烧烤、聊天,是放松身心、回归慢生活的休闲度假的新时尚。

  多个特色夜游活动获央视关注

  国庆期间,无锡梅园景区《我们的梅园往事》光影演艺在原有形式的基础上,推出国庆定制版,千架无人机点亮夜空,多个极富国庆氛围的图案逐个亮相。星空璀璨,与地面巨型折扇、五大互动装置相互联动,营造以天、地为幕,多维多变、热烈浓厚的国庆氛围。吸引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和《新闻直播间》的关注报道。

  央视《消费主张》节目关注惠山古镇倾力打造的360度全沉浸国潮文化街区,将多姿多彩的古镇夜生活呈现给全国观众。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这是无锡》在国庆期间开放公测,全城“国潮体验官”纷至沓来,华灯初上后,古镇将举行精彩比赛,游客可参与互动体验,惠山街巷欢声笑语、热闹喧嚣。

  十一国庆假期,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上演“星光璀璨·礼赞华诞”激光水舞秀,激光灯呈现百变造型,夜幕下流光溢彩;拈花湾景区内,千架无人机点亮夜空,禅行夜游、国庆音乐会丰富多彩;梅里古镇车水马龙、人潮攒动,舞台上锡韵悠扬,舞台下欢声雷动,让人玩得舍不得回家。

  在全市版图“安营扎寨”

  “无锡人不是在露营,就是在准备去露营。”这个国庆假期,无锡市民的朋友群都在晒着露营的帐篷、美食、美景和美人们。

  锡城各大景区推出“花式露营”活动。鼋头渚带你体验木心同款“日色慢”,推出慢玩飞盘轻运动、慢涂趣味鸦、慢听鼋渚民乐会和慢读人生万卷书。拈花湾推出草坪精致露营,在梵天花海旁露营嬉笑玩闹,还可听免费露天音乐会。无锡影都推出 LOVE·锡城市露营,厂房、码头、湖湾,就像是电影里的场景,咖啡美酒和浪漫的人们,带你感受"港湾风"露营。

  城市绿地,也是市民游客“高质量躺平”的选择。清晨天色刚亮,不少市民就来到蠡湖畔,在宽阔的树林草坪之间寻找理想地点搭建帐篷,面朝蠡湖的明山秀水,体验起另类的“生活在别处”。宜兴东氿公园大草坪是宜兴城区露营地点的C位,草坪上各色帐篷依次排开,三五好友围坐在天幕下,伴着氿边微风,一壶茗茶或一杯咖啡,享受难得惬意。

  乡村露营,也满足了市民对纯真天然的向往。想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那就来严家桥村界州“水乡露营”和丽安村“水墩秘境”露营;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 内,微风森林营地择址公园腹地,紧邻池上咖啡、杜鹃园隐在青青绿野,周边有适合孩子游玩的设施,还有星级主厨坐镇的轻享餐厅,离尘不离城。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乐游无锡”系列活动中,《无锡露营手绘地图》首次亮相,发布无锡最适合露营的35处地。同时,发布“文明露营”倡议书,提出“无痕露营”,拒绝“一次性餐具”,露营结束后及时清理篝火,带走各种垃圾;爱护绿地资源,呵护花草树木,保证“除了美景,什么都别留下”。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