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夜游梁溪”敞篷双层巴士全程免费!

发布时间:2022-10-10 19:4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十一”黄金周,游览无锡城最潮的方式会是哪一种?10月1日下午,随着双层巴士“夜游梁溪”主题活动重磅上线,全新升级版敞篷双层巴士巡游线首发,中山路、八佰伴、南长街……城区核心公交站点都出现一抹紫色,今后市民可以乘坐敞篷巴士去城里厢兜风。

  去年11月,“自在趣无锡”旅游观光专线开通,全新升级的双层巴士回归锡城,成为展示太湖明珠魅力的“流动窗口”。这个国庆黄金周,双层巴士又“上新”了。昨天下午两点,升级后的敞篷双层巴士从无锡中央车站(兴昌路假日酒店)发车,穿越市中心,畅游城里厢。现场看到,巴士车身以紫色为主色调,外形浪漫又时尚,车流中一股轻松与时尚气息扑面而来。车内则以鲜花、玩偶和古典的折扇敞篷车作为装饰元素,并设置一个环形卡座,给乘客营造不一样的乘车体验。

  在车厢内,首批体验者从一个全新角度观看着无锡城区内的街景,细数老城区和城区交通的发展变化。“之前坐过双层巴士,但它不是敞篷的,敞篷版巴士看窗外风景更加敞亮。”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此前的双层巴士81路是他童年的一部分,有着满满的情怀,如今全新的敞篷版双层巴士让他惊喜不已。“以前只在上海坐过敞篷巴士,没想到无锡也有了,而且穿过最繁华的中山路,可以换一种视角看无锡。”乘客胡女士体验了“敞篷车”后很是激动,趁着国庆假期带着小朋友一起来体验。

  无锡交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敞篷双层巴士首班运营营造了不同主题的车厢氛围,有“移动小酒馆”“移动童乐园”“移动国潮厅”三个版本,其中,“移动小酒馆”提供秋季醉蟹套餐和定时歌手演艺,“移动童乐园”为孩子们提供了充满童趣的车厢布置和设施,“移动国潮厅”上演传统锡剧和二胡演奏,乘客不仅可以坐着巴士观景,还能够在车内欣赏随车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双层巴士二层楼采用可伸缩自动开放软棚顶,二楼座位采用防雨环保材质,每张座椅下方都有一个排水地漏,还设置了干湿分离门,即便碰上小雨天气也不影响。

  据悉,“夜游梁溪”敞篷双层巴士从国庆节开始实现常态化运营。10月2日起,节假日及周末13:00-20:30、平日周一到周四13:00-19:30从无锡中央车站(兴昌路假日酒店)发车,车辆停靠莲蓉桥、胜利门、大东方百货、八佰伴、跨塘桥(南长街)等站点,全程免费。市民朋友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在去无锡”商城预约乘坐,每天有200个名额。需要提醒的是,敞篷双层巴士二层乘坐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儿童,乘客在乘坐途中不要站立和走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