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中秋小长假,无锡景区“各显神通”点亮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13 21:1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中秋小长假,无锡各大景区和文化场馆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在 " 就地过节 " 的号召下,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多元选择。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无锡各大景区 " 各显神通 ",灯光秀、灯会、特色夜游活动等琳琅满目,共同 " 点亮 " 无锡夜经济,释放文旅消费新活力。

  江苏首部多维空间光影艺术表演作品《我们的梅园往事》于中秋节前在梅园上演,持续至 11 月 10 日。一把小小的折扇放大 100 倍后,成为演出现场的主视觉舞台,五大原创互动艺术装置,多维空间光影演艺,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观赏。9 月 10 日、12 日,鼋头渚中秋烟花大会如期举行,泛舟太湖,火树银花,江南水韵的风情,与漫天花火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国庆期间的 10 月 1 日、3 日、6 日将继续 " 绽放 "。

  绣嶂街、秦园街上亮起 " 千灯阵 ",还有月宫巡游、月夜霓裳秀、后备箱集市、古镇 " 膘 " 局特色打卡,展现江南长街的热闹繁华。无锡惠山古镇以嫦娥玉兔的民俗传说为故事背景,在线上发起 " 全城寻找嫦娥姐姐 " 趣味互动,打造 " 锦衣夜游惠山月 " 中秋主题活动,9 月 9 日至 12 日晚,在绣嶂街、秦园街(文物古迹区、锡惠名胜区不开放)举行。

  拈花湾景区内,千架孔明灯无人机自地面升起,网红大兔子回归,草坪露营音乐节每晚欢乐上演,体验项目精彩荟萃,市民游客可沉浸式感受拈花湾的唐风宋韵。尚田小镇的 " 天空之伞 " 幻彩灯光首秀,全新一代沉浸式灯光体验,空间视觉、光影特效完美融合,开启探索全新 " 夜游 " 模式。第三届阳羡 · 溪山金秋灯会,由来自四川自贡的团队设计的灯组为你献上视觉听觉的双重体验。花星球灯光节奇幻继续,网红打卡项目齐聚,出片率 100%。

  此外,《致敬传奇 · 光辉岁月》纪念 BEYOND 经典金曲演唱会 9 月 10 日在融创太湖秀剧场举行。同时,融创乐园夜场也再度回归,超唯美水灯祈福,花灯下猜灯谜,体验古风变装嫦娥,并与月亮亲密合影。由于中秋撞上教师节,教师和学生群体还享有各类优惠。不少无锡市民感慨 " 家门口的出游选择越来越多,无锡的夜晚越来越璀璨夺目!"

  截至 2022 年 9 月 12 日下午 4 时,纳入监测的 4 家 5A 级景区中秋节三天内共接待游客 16.97 万人次,其中: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 2.5 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 2.16 万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 2.37 万人次;惠山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 9.94 万人次。无锡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