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政策咨询进基层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07 16:5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日,区民政卫健局组织下属事业单位业务骨干走进结对社区—江溪街道春暖社区,开展以“政策咨询进基层,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月”活动。

 

 

 

  活动中,区妇保中心为社区居民“面对面”解读关于妇幼健康的惠民政策,提供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围产保健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并开展了免费血压测量服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孕情监测用品和宣传折页;

 

  区卫生监督所向居民介绍了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艾滋病防治条例以及医师法相关法律法规;区婚姻登记中心为居民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政策的新变化、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的相关规定等。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一位年轻小伙说:“原来都不知道备孕前的健康检查和叶酸都可以免费的,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我这就安排时间和老婆一起前去检查”。

  一对老夫妻说:“我们因为没有结婚证,又不知道如何办理,一直享受不了独生子女证的福利,正好趁这次机会咨询了补领结婚证的相关手续和材料内容,这个送到家门口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本次活动深受居民群众欢迎,共服务群众100余人,发放避孕药具200余份、孕情监测用品100余份,宣传资料1500余份。

  “政府开放月”是政府职能部门与群众之间进行面对面有效沟通的有效手段,将各项惠民政策“零距离”宣传于民、服务于民,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区民政卫健局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打通政府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新吴区民政卫健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