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蓝先锋”走进城管 共商共享城市管理 ——梁溪区城管局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民互动交流,近日,梁溪区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蓝先锋’走进城管 共商共享城市管理”主题活动,邀请“蓝先锋”城市管理观察员代表走进城管局、体验城管日常工作,以市民群众的角度对城市管理职能、工作流程、服务举措、创新成果等进行现场观摩,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支持和监督城管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本次活动有幸请到‘蓝先锋’观察员走进城管局,和我们城管人作面对面交谈,通过‘蓝先锋’实地观摩,亲身体验城管日常工作,了解城市管理问题处理流程,我们主动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建议,助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梁溪区市容管理中心主任陈黎说。

  在梁溪区城管局,“蓝先锋”代表们参观体验了服务大厅窗口受理场景、智能垃圾分类回收处置流程、数字监督指挥中心的实时监测大屏等,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通过现场观摩和实地体验,共享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搭建城管部门与市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形成城市管理同频共振的合力。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蓝先锋”代表们与梁溪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商讨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蓝先锋”们对梁溪城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停车管理、户外广告、背街小巷管理等民生热点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汇聚民众智慧,共同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向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迈进。“蓝先锋”代表周旺平表示:“作为一名市级志愿服务社会组织发起人,我觉得不管是‘蓝先锋’,还是‘志愿红’,都是为民、便民、利民之善举,作为投身公益服务要人人都做蓝先锋,个个都是活雷锋’共建共创、共商共享的和谐社会。建议配套相关培训和激励机制,以便更好地在全市范围传播公益,传递爱心,为‘当好蓝先锋 助力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城市管理职能、工作流程、相关制度法规、服务举措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体会,在最后的座谈会中,我们立足自身行业,建言献策,为不断拓宽城市管理思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奉献‘蓝先锋’力量。”“蓝先锋”张雨驰说。

  “蓝先锋”张锦露表示:“今天很荣幸能参加‘蓝先锋走进城管 共商共享城市管理’的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和体验,我更直观地了解了城管相关工作,感受城市管理发展的点滴,作为一名‘蓝先锋’城市管理观察员,我将继续协助城管卫士们倾听社会民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发展之路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梁溪城管面向社会招募了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蓝先锋”城市管理观察员,开展各项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蓝先锋”们建言献策、反映问题、参与城市管理、倡导文明新风,用脚步丈量梁溪发展,用慧眼精细城市管理,竭尽所能最大效应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绘就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圆。

  下阶段,梁溪城管将进一步扩大“蓝先锋”城市管理观察员品牌影响力,继续扩大“蓝先锋”的朋友圈,让市民群众积极主动了解城管、参与城管、共商共享,“蓝先锋”们也将继续做好市容问题的啄木鸟、管理宣传的“小蜜蜂”、社会监督的“萤火虫”,立足城市治理纵深发展,积极参与解决城市管理的“顽疾”,探索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呼声与诉求,努力做到排民忧、解民愁,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监督助管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最干净”城市贡献“蓝先锋”力量。

图1  “蓝先锋”代表观摩服务大厅窗口受理场景

图2 座谈会

图3 “蓝先锋”代表参观数字监督指挥中心

来源:梁溪区城管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