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打出政策“组合拳”,无锡旅游业蓄势复苏重燃“人间烟火”

发布时间:2022-08-22 21:2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上周六晚上,千余市民在拈花湾微笑广场和周边街区,观看千架无人机美轮美奂的群飞表演,有的市民一连看了两场,而当天拈花湾景区游客的总人数达近万人,民宿入住率超过90%。在政府部门贴心纾困、企业快速发力下,无锡市旅游行业近期出现复苏态势,并将推出一系列创新文旅产品,迎接金秋旅游旺季。

  今年以来,疫情反复使文旅行业受到了严重冲击。7月中旬,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出台《助企纾困促消费“文旅十条”》,从政策帮扶、金融扶持、转型升级、激发文旅消费等方面,打出政策“组合拳”,助力文旅企业恢复发展。

  “工作专班”贴心纾困助复苏

  无锡市文广旅游局成立了助企纾困工作专班,每位局领导挂钩结对5个文旅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协调推动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指导文旅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转型发展。一本《纾困服务指南》,明确了服务事项和相关的适用范围、办理流程、咨询方式等,方便市场主体更好知晓、申请、享受政策。

  惠山古镇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将组织重点景区参加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等重要展会、赴重要客源地进行文旅推介活动,还减免场地租赁、搭建费,非常暖心。

  花间堂温泉度假村位于风景如画的阳山景区桃花岛上,是该市乡村旅游和康养旅游的代表性企业,在“纾困十条”的助力下,近期的入住率已回升到70%以上,复苏态势明显。酒店负责人表示,近期不仅有工会系统组织职工前来疗休养,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也将度假村列入了采购对象,举办会议、展览、论坛等公务活动,且预付款比例不低于50%。

  “真金白银”政策扶持惠企业

  专项补贴、减税降费、缓缴社保、金融支持等高“含金量”的政策,为无锡文旅企业复苏注入了“强心剂”。无锡对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今年以来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参保人数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稳岗补助,为旅行企业送温暖。

  眼下“千团万家游无锡”活动渐入佳境,3周的时间里,已有8趟旅游专列抵达无锡,仅喜洋洋旅行社一家就组织了1800名外地游客逛无锡。旅行社负责人徐阳信心重拾:“纾困政策给旅行社送来真金白银。我们组织外地旅游团队来无锡,政府会给予我们补助。9月份,‘喜洋洋’还将接待合肥、湖州、镇江、扬州、南京等地的高铁专列旅游团。我们几家大的旅行社正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申请‘普惠贷’‘文旅贷’等贴息贷款,为复苏发展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