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生命健康揭榜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5 16: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7月23日,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生命健康揭榜赛在北京和无锡云端连线举办,活动旨在为无锡生命健康专业园区和科创载体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人才项目。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北京在生命健康产业的科技合作,同时让更多生命健康产业专家、创新企业、创业团队关注无锡、走进无锡、深耕无锡。

  本次赛事由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惠山区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无锡太湖人才发展中心承办,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惠山区科技镇长团协办。

  生命健康产业被誉为“永远的朝阳产业”,不仅是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也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多年来,无锡持续用心浇灌、精心培育生命健康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通过配套产业基金、人才引进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等全方位支持,着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链,集聚了阿斯利康、药明康德等 1000 多家生物医药企业。2021年,核心产业规模已突破1400亿元,总体呈现出优质资源集聚、创新动能增强、集群效应显现的良好态势。在今年的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无锡更是首次入选《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BIB 2.0》全国地级市20强,上市企业总市值全国第一。

  惠山作为无锡城市“副中心”“院士经济”深化拓展,已建成10个由院士领衔的产业人才集群,其中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集群聚集了创业人才企业超百家,高端人才2000余名。惠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史国洪通过视频作区域推介,向广大人才发出共享“太湖湾科创带”机遇、领略惠山“五地四创”建设激情的深情邀约。

  活动中,《生命健康无锡科技招商榜单》揭晓,无锡市一区三园发布招商需求及配套政策,对相关创新创业项目发出呼唤之声。慈铭大健康、宝石花医疗等央企及独角兽企业作重点项目交流推介。

  据悉,本次生命健康揭榜赛项目主要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以清北为代表的高校、相关产业园区等推荐,经专家严格审核与筛选,最终20个项目从137个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赛事。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