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海外学子“云”上PK, 无锡“太湖杯”日韩专场链接海内外高端创新资源

发布时间:2022-07-03 21:0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天(7月2日),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日韩专场)成功举办。活动现场,中国无锡、日本东京、韩国首尔三大会场同步连线,23个海外人才科创项目云端“打擂”各显神通,上百位国际国内政产学研经界大咖线上共襄盛会,奉献了一场横跨中日韩三大科创高地、链接海内外高端创新资源的饕餮盛宴。

  本次赛事由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技局主办,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无锡太湖人才发展中心承办。

  无锡是著名的“日资高地”“韩资高地”,日本和韩国已成为无锡最大的贸易伙伴和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为进一步在海内外打响“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城市品牌,无锡在“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中首次精心打造了日韩专场,以满满诚意期待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无锡创新创业。

  启动仪式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韩国首尔国际数字金融办均派员寄语赛事,希望通过此次赛事推动中国与日本、韩国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多的留学生能够在中国实现成果转化,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

  路演开始后,23个路演项目上演巅峰对决,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智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新材料等前沿科技赛道,项目负责人博士学位占一半以上,硕士及以上学位更是高达83%。参赛项目通过“项目陈述+评委提问+专家打分”的方式,逐一进行共14分钟的公开路演。

  从行业优势到技术突破,从核心团队到产品市场前景分析,各支创业团队“你方唱罢我登场”,通过精彩的线上路演展示和机智的答辩应对,彰显了项目团队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实力。7位由知名企业高管、投资机构代表、孵化载体负责人等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评委现场为项目“号脉”。评委们接连抛出犀利提问,深度挖掘“潜力股”,同时,从自身经验及专业出发,为项目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与发展意见。

  经过激烈的路演比拼,最终,“无人行车机器人装置及系统”项目以95.3的全场最高分拔得头筹,赢得本场比赛一等奖。“Br,I等卤素离子吸附剂—贫矿变富矿”“治疗膝盖软骨损伤的再生医疗产品化开发”两个项目分获比赛二等奖,“半导体芯片化学研磨液供给系统”等5个项目赢得三等奖荣誉。据介绍,后期大赛组委会将在对本场比赛的获奖项目完成尽职调查后,及时公布晋级总决赛的项目名单。

  群贤毕至、百舸争流。自无锡“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城市引才IP在海内外打响,无锡的兴才之道正日趋全球化、国际化,科技、项目、资本等一系列创新资源要素纷至沓来,引发“强磁效应”。 无锡将以“太湖杯”国际赛为契机,持续与国外更多科创高地深化合作,蓄力发挥平台链接价值,汇聚更多海外创业者、行业专家、优秀大学生等多方力量,推动优质项目与创业土壤“融合创新”,实现以优质人才为基础,强大研发实力为支撑,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