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点对点“闭环服务”为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23 11:2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入企问需解疑难,真心纾困促发展。5月起无锡市滨湖区启动“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行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并建立了诉求倾听、需求汇总、协调解决、信息反馈的“闭环服务”。记者21日获悉,截至目前,滨湖一共进行了3批次的走访行动,21天共走访企业265家,收集诉求147条,已全部按时办结。

  据滨湖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走访发现,企业的共性诉求主要集中在受疫情影响企业员工通勤困难、海外及外地技术人才难以到位、相关行业人才招聘无门、原辅材料物流运输困难、供应商无法送货使部分产品生产线被迫停产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滨湖区人力资源、工信、交通、商务、科技等相关单位部门第一时间协调处理,推动物流交通堵点打通、道路运输许可证办理、员工通行证办理等。

  无锡方成包材有限公司前段时间遭遇运输困难,原辅料和成品进出不畅,在得知企业困难后,滨湖区交通部门和当地街道联手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通行证。物流问题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前5个月产值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

  无锡市中钢特种钢制品有限公司提出,今年企业发展遭遇短暂困难,希望退税时间缩短一些,缓解资金周转困难。滨湖区税务部门了解得知,该企业是安置残疾人的福利企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从税款入库到退库一般2个月就能完成。由于该企业符合制造业缓税优惠政策,每月税款一半入库,一半缓税不用入库,致使该企业去年10月至12月缴纳的一半增值税税款10万元无法办理退税。滨湖区税务局在向无锡市税务局请示过后决定,暂时取消中钢的缓税优惠,让其享受即征即退税收优惠,之前缴纳的一半税款10万元将于近期退还给企业。

  除了共性问题,还有个性需求,背后都有“点对点”“实打实”的挂钩服务。韩宴餐饮是滨湖土生土长的餐饮连锁企业,目前该企业在全国已有300多家连锁门店。由于疫情,物流受阻,企业面临食材短缺的困扰。滨湖区商务局了解企业经营难处后,第一时间与省、市商务部门沟通,经过协调,最终成功为企业办理跨省保供通行证,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企业的痛点、难点就是走访工作的切入点,各地各级将持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和问题解决的力度,进一步压缩诉求受理和办结的时间,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据介绍,从6月起滨湖区“进万企”走访调研活动将强化主动服务,建立动态跟踪机制,正面回应企业需求,力求企业需求“随走随汇”、5个工作日内办理办结。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