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打造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新吴中华桥游园构建绿色滨水空间

发布时间:2022-04-23 08:3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出门见景、串点成线,原来‘诗与远方’就在家门口。”市民芊芊发在朋友圈的一番话道出不少人的心声,收获一众点赞。在首批无锡人“家门口的好去处”榜单中,位于新吴区的中华桥游园原本是一片普通的水域和绿地,自去年启动沿河绿地焕新改造工程后,这里不仅有了绚烂多彩的植物,还有蜿蜒曲折的慢行步道,成为周边居民日常游憩的好去处。

  中华桥游园位于菱湖大道东侧(震泽路—清源路),围绕“春花烂漫”“夏有浓荫”“秋叶斑斓”的主题进行造景,春有樱花、玉兰、海棠、桃花等,繁花似锦;夏有曲水莲花,静谧美好;秋有银杏、乌桕、 榉树、水杉等,绚烂多彩;冬有蜡梅结香,野趣灵动。

  一走进游园,就能看到一条贯穿两岸的蓝黄相间的慢行步道。蓝色代表生态、黄色代表活力,一路悠哉慢行,可尽赏两岸美景,步道上还点缀星星、樱花,使得整条步道生动活泼起来,为游园增添了一份独特的趣味。横跨水面的“彩虹桥”是整个游园里最亮眼的一部分,桥身色彩缤纷、弯曲连绵,像一道七色彩虹升起在水面。慢行步道和河岸两侧错落分布着几个密语圈,采用中国古典园林造景中“框景”的手法,随意圈住一幅幅自然画卷,当游人累了,还可以进入圈中休息。

  针对不同年龄人群的活动需求,游园在建设区域开辟了运动场地,提供多元的人性化活动设施供周边市民健身锻炼,既有成年人的独立分区,又有儿童活动的小天地。游园内建有一面趣味互动的光感涂鸦墙,采用新型蓄能发光材料,只要用手电筒或激光笔在墙上涂鸦,就会形成一幅瞬时光轨画,科技感十足。

  游园还有主题鲜明的星空圈、开放圈、庆典圈三大弹性圈,数座重建后焕发新颜的小桥,以及开阔的亲水平台等。将生态与生活结合,让城市与自然重逢,中华桥游园助力构筑宜居乐业的城市新空间,让城市变成一个大公园。(陈菁菁)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结情况(第十八批)

  2022年4月12日,无锡市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十八批信访件,共11件。截至4月22日已办结4件,7件阶段性办结。详情请扫二维码。

  中央第二生态

  环境保护督察组

  专门值班电话:025—51800017

  专门邮政信箱:

  江苏省南京市A225号邮政信箱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