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无锡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字观两会 | “力”

发布时间:2022-03-20 18:5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市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在审议讨论相关报告、计划时有一个词常常被提及,那就是“力”。

  力是物理学中一个特定的概念,是指物体对物体的作用,延伸到现实世界中则有着丰富的含义。

  在这次市两会期间,我们就听到很多和力相关的词,如:压力、动力、着力、奋力、有力、聚力、合力等,串连起来细细揣摩后会发现它们之间有着紧密的关联。

  不管是哪个地方,在发展过程中都会有压力,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要是畏难、裹足不前,也就谈不上发展和进步了。

  狭路相逢勇者胜,不怕难不懈怠、奋力攻坚克难,才能化压力为动力,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攀上新高峰。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发展的道路上,还需要发挥团结的力量,凝聚各方力量,聚力、合力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22032009105551451860

  视线回到无锡,推动无锡的发展正是要写好“力”的文章。

  就大的形势而言,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加上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使无锡面临很大挑战。从自身来看,无锡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资源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发展空间束缚越来越紧。

2022032009105541481168

  问题面前、压力之下,惟奋楫者进。

  着力改革创新、奋力抢抓机遇、聚力转型升级,我们才能突破重围、争先进位,为城市赢得新的发展空间,带给市民更多实笃笃的幸福感,从而凝聚起更广泛的共识,力往一处使,合力书写无锡更加精彩的发展篇章。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