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无锡两会 > 两会聚焦 > 正文

周敏炜参加政协委员讨论时提出 围绕中心建言献策 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7 17:3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十四届政协主席周敏炜来到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特邀人士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市委主要领导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市委书记杜小刚的讲话政治站位很高,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结合省委、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和无锡工作实际,为我市今后的发展定下了一个既脚踏实地又鼓舞人心的基调,对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讲话对市十四届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今年新当选的委员,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为无锡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周敏炜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及本届政府的工作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注重用数据说话,讲成绩令人信服,讲问题实事求是,听后感到非常振奋。刚刚过去的2021年,无锡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依然负重前行,在科学严谨防控疫情的同时,各项事业都取得新发展,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周敏炜强调,无锡作为一个城市能级并不“出众”的地级市,下一步发展面临诸多制约因素。政府工作报告为无锡“十四五”发展制定的“路线图”很有针对性,既符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又高度契合无锡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无锡特色。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完全可以实现。希望政协委员们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在抓好经营管理的同时,立足本地区本行业实际,为无锡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建言献策,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赵晖)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