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无锡两会 > 两会聚焦 > 正文

朱爱勋参加惠山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争优创先攀高比强续写精彩华章

发布时间:2022-03-17 17:3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参加惠山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发言。在听取惠山代表团多位代表关于未来产业、金融、科创、民生服务、社区管理等方面的发言后,朱爱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好报告,通篇体现了坚定的信念、为民的理念、奋进的姿态与务实的作风,对于实现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的路径和部署,必将很好地指导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各项工作。

  过去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朱爱勋说,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无锡很好地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引人注目的优异成绩。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21年的成绩和经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理性分析了当前我市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对今年和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主要路径和具体举措,逐一予以了明确。

  朱爱勋表示,下一阶段,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向共同目标奋力前行,更科学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平衡,保持积极进取的奋进姿态,认真快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未来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体来说,需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投资、促消费,稳定经济运行大局;二是要抓科创、重产业,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三是要强区域、快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四是要抓改革、促开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五是要重民生、保安全,提高群众幸福感受。(马悦)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