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第十九届中国半导体 封装测试技术与市场年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3-16 07:1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技术与市场年会在江阴开幕。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协作共赢、共建芯片成品制造产业链”为主题,围绕行业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封测分会2021年度当值理事长、长电科技CEO郑力分别以视频形式讲话。

  杜小刚对各位领导、嘉宾、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无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先后落地一批超百亿元重大集成电路项目,建成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形成了设计制造在市区、封装测试在江阴、原材料在宜兴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格局,去年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二,其中封装测试和配套支撑全国第一。中国封测年会是国内半导体封测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会议,为推动我国集成电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期待各位业内大咖在本次年会上深入交流研讨、充分碰撞智慧、开展务实合作;欢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为无锡和江阴的发展多支高招、多赐良策、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各位企业家来无锡和江阴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共同谱写国家集成电路战略版图中的无锡“芯”篇章,合力打造世界集成电路产业格局中的发展新高地。

  第十九届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技术与市场年会,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封测分会主办,通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专题技术报告、产品现场展示、客户业务洽谈等形式展开活动,并为半导体封装测试设备、材料、组件、软件供应商、制造商及服务商等企业提供市场推广平台,共同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本届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吸引超4.2万人次观看。

  近年来,江阴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优先选项,不仅形成了规上产值达280亿元的产业集群,更集聚了以长电科技、盛合晶微等为代表的专精特新企业舰队。当前,江阴正积极推动“科创江阴”建设,以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封测产业基地为奋斗目标,精准制定集成电路产业专项规划,专门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做强先进封装优势产业,积极发展装备、材料等配套产业,推动资本赋能产业发展,力争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跻身一流、勇立潮头,为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