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监控+定向语音”太湖隧道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1-07 14:0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作为国内最长的湖底隧道,太湖隧道正式通车以来,吸引不少市民驱车“打卡”。通车一周,太湖隧道通行情况如何,安全行车有何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全程实线,超速抓拍

  昨日中午,记者从南泉收费站驶上高速,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隧道入口,入口地面上提前划设了小型客车、客车、货车三股车道,最右方划设了应急车道,入口上方电子屏也标明了车道及减速提醒,十分醒目。苏锡常南部高速南泉站至太湖隧道段、出太湖隧道的高速路都限速每小时100公里,而隧道内限速80公里,所以隧道出入口都铺上了超长红色减速带。

  值得注意的是,隧道内车道全程为实线,禁止变道。在隧道内,记者发现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限速、走对应车道的标识标牌,时刻对驾驶员进行提醒。交警部门表示,对不按车道行驶、变道、超速等违法行为会进行抓拍。

  注意事项:遇事咋办?及时报警

  在隧道内行驶,万一碰到点事咋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七大队匡震介绍,目前太湖隧道内监控已全覆盖,能够实时监测隧道内的突发情况。同时,隧道内安装了独立定向语音喊话设备,一旦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突发警情,驾驶员可及时报警,警方第一时间调取图像,并远程喊话引导司机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隧道开通至今已发生过几起轻微碰擦事故,大部分是由于驾驶员行车时注意力不集中或前车速度较慢导致。”匡震表示,驾驶员在隧道内行驶时,要注意严格按照相应车型分道行驶,禁止在隧道内吸烟和使用明火,随车必须携带安全有效的消防设备,车辆在隧道内应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尾灯。

  注意事项:缴费缓慢?这样操作

  经过一周的通行数据分析,目前太湖隧道日均流量约2.5万辆,最高单日流量在上月31日,当天流量近5万辆,元旦假期三天的流量约10万辆。目前流量平稳,大部分是过境车辆。警方预测,太湖隧道流量高峰为周末及春节假期,警方将持续增加路面警力,增加清障、救援力量设点,确保隧道行车安全。

  此外,有市民反映,太湖隧道通行高峰时期收费站出现排队缴费情况,记者探访发现,南泉收费站、马山收费站均在人工通道安装了自助取卡和缴费机,部分未使用过的驾驶员因为操作生疏导致缴费缓慢。工作人员提醒,驾驶员仅需将卡插进机器对应插口,后将手机付款二维码对准摄像头就能完成缴费,了解操作流程后会更方便。

  此外,高速对从华庄互通、南泉互通、军嶂互通至马山互通之间通行太湖隧道的无锡籍非营业性且核定载人数9座及以下的ETC套装客车实施优惠,若经常往来其间,ETC通行快捷实惠。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