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利在千秋,从角落到枢纽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在以前,无锡由于太湖的制约,南面交通难以辐射,甚至出现了无锡南面就是交通“死角”的担心。而太湖隧道的开通,无锡南片被激活,往西直达常州、通过宜马快速路直达宜兴;往东直达苏州、直达上海。马山半岛也被预期成为太湖湾科创带和锡宜协同发展中未来的核心板块。

  从角落到枢纽的变身,太湖隧道功不可没。从北沿江到环太湖,无锡从北到南的三条东西向通道完美绘就,是充分运用京沪通道、沪宁通道、沪蓉通道形成“流量产业经济”的明智之举。也说明无锡在深度融入长三角这件事情上,是认真的。

  随着无锡南片枢纽化达成,太湖沿线风景旅游资源将得到更有力的开发、串联。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途经国家级太湖风景名胜区,将为灵山景区、阖闾古城、鼋头渚、融创文旅城以及宜兴的大拈花湾、常州太湖湾等旅游资源实现整合提档提供交通支撑。

  以前,融创结束去灵山大佛,或许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只需要一个科幻的湖底隧道“即刻”到达,这种旅游体验,国内也是绝无仅有。

  更为主要的是,通过太湖隧道,还分层次激活了无锡的3个板块。太湖新城成为苏南中心,马山片区成为未来锡宜中心,宜兴成为国际化区域中心(三省边际中心城市)。赋能马山、宜兴的价值,是当今我们所无法想象的,但是这对于经济密度江苏第一、开发强度江苏第一的无锡来说,马山和宜兴,一定是未来无锡的重要增量所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