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锡澄宜全面融合,加速长三角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南部高速的亮相,为无锡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装上了“强引擎”。线形图上,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西接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东连苏沪高速公路。无锡市发展改革委有关专家表示,这条沪宁间第二快速通道,将更加巩固无锡作为区域交通枢纽中心的地位,带来投资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助推现代产业新高地建设。

  太湖新城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刚对苏锡常南部高速关注已久,事关太湖新城加快发展,更是盼着太湖隧道早日通车。他说,苏锡常南部高速不光惠及马山,也将彻底“激活”太湖新城,极大提升城市新中心能级,凸显太湖新城在环太湖区域的重要作用。

  6年前,本网在报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批复时,曾展望:这条高速公路自东向西串联起了苏州园林、灵山胜境、宜兴竹海、常州嬉戏谷恐龙园、句容茅山等著名景区,“将描绘一幅江苏南部的《富春山居图》”。如今,畅想成为现实。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环太湖集中了大量山水资源,梅梁湖被誉为环太湖最美湖湾,苏锡常南部高速将有力助推环太湖地区旅游开发,以无锡为例,环湖就有鼋头渚、央视基地、蠡湖、蠡园、十八湾、阖闾城、灵山、拈花湾、龙头渚等景区、景点,从上海过来的游客再也不用绕道无锡市区来太湖边,“沿着苏锡常南部高速,车往前开,可一路打卡,遍赏江南美景。”

  “我非常看好未来的无锡旅游市场。”谈及太湖隧道的开通,具有6年民宿从业经验的飞鸟集民宿店主王清华充满期待。

  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马山街道)招商旅游局旅游管理科科长钮晓彬看来,隧道带来的增长流量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以上海、苏州等环太湖都市圈城市为代表的外地游客;二是被本地宜居宜业的环境所吸引的高科技人才,三是对马山具有情感认同的返乡创业本地流量。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