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隧道穿越生态保护区,如何确保施工项目与环境和谐相处?

发布时间:2021-12-24 15:3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太湖隧道穿越太湖梅梁湾生态保护区,施工区域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如何实现施工、环保两不误?项目部通过采用自动感应的双控型洗车机、设置三级沉淀池洗车基础、购置喷雾式洒水车等方式,控制扬尘排放。同时,废弃的混凝土还能循环利用。

  项目部建设的太湖隧道废弃混凝土零排放再利用系统由砂石分离系统、浆水回用系统、管道输送系统三部分组成,经过石子分离、粗砂分离、细砂分离和水浆回收,分离的砂石干净、含水率低,可直接用于混凝土的生产;浆液不需要设置沉淀池,且能循环使用,分离的水泥浆可替代部分搅拌用水;生产C30以下混凝土,能达到废弃混凝土砂、石、浆液100%循环使用的目标,有效保护了太湖水域的生态环境。

  在科技的赋能下,隧道设置了智能视觉系统和洞口距离提示特色标志,侧墙用蓝、黄、绿三种色带装饰元素,隧道顶部交替设置有三处“蓝天白云”和“夜晚星空”、LED可变景观带,不仅美观,还能有效缓解驾驶员长时间在密闭空间中行车的紧张和压抑情绪。

  太湖隧道工程全长10.79公里,在太湖梅梁湖水域“一隧穿湖”,串联苏锡常三地,是国内在建最长最宽的水下隧道工程。该项目既是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确定的支撑“三大战略”发展的地方高速公路项目,也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十五射”的组成部分。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