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程序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文号 锡政办发〔2018〕111号
制发机关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8-08-29 14:58:06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无锡市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程序规定》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 29 日

   (此件公开发布)

  

无锡市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程序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程序,形成职责清晰、衔接顺畅、及时高效的审查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的质量和效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政府合同是指以市政府为合同一方主体订立的,或者市政府要求审查的其他行政、民商事合同。

  第三条 负责政府合同谈判、起草和签订工作的主体为承办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机构分别负责政府合同的交办流转、合法性审查工作。

  第四条 承办单位应当为合同交办流转、合法性审查工作留有 15个工作日。

  第五条 承办单位应当将下列材料报送市政府办公室:

  (一)拟合法性审查的政府合同文本;

  (二)承办单位法制机构或者外聘法律顾问出具的初审法律意见书。

  第六条 市政府办公室收到承办单位报送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材料交办流转至市政府法制机构。

  承办单位报送时要求少于 15 个工作日出具审查意见的,应当说明情况。无正当理由的,市政府办公室应将报送材料退回。

  承办单位报送材料没有初审法律意见书的,市政府办公室应当要求承办单位在3个工作日内补送,不补送的应将报送材料退回,补送时间不计算在15个工作日内。

  第七条 市政府法制机构开展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可以采取下列方式:

  (一)书面审查;

  (二)要求承办单位说明有关情况;

  (三)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意见;

  (四)委托外聘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意见。

  第八条 市政府法制机构应当自收到材料之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出具法律意见书,报市政府办公室。合同内容复杂、法律争议较大的,经分管市领导批准,可以延长10个工作日。

  委托外聘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意见的,市政府法制机构应当在审查外聘法律顾问意见的基础上,出具法律意见书。

  第九条 市政府办公室应当将法律意见书返回承办单位。

  承办单位对市政府法制机构出具的法律意见书有异议的,可以向市政府法制机构申请复审。复审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承办单位不同意复审意见的,由市政府办公室提交市长办公会讨论决定。

  第十条 承办单位应当在政府合同签订后 15 个工作日内,将正式签订的合同文本复印件提交市政府法制机构备案。

  第十一条 市政府法制机构应当将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程序中的材料整理归档,专人保管,不得擅自处理、销毁。

  第十二条 市(县)、区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程序可以参照本规定执行。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责编:司法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