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环境月"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生态环境卡通形象诞生

发布时间:2019-06-24 11:0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市启动“环境月”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凝聚社会各界环保共识,全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为无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市长黄钦出席启动仪式、发布了无锡生态环境卡通形象,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一起为我市入列全国第二批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单位授牌,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主持活动。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和我国第5个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我国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同时,今年6月也是我市的第十二个“环境月”。

  据悉,“环境月”期间,我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积极参与赞美长江快闪、“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等全省联动行动,通过微视频、微电影等多种方式开展“环境月”宣传;扩容一批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等设施单位和环境教育基地,集中开展公众看环保活动,举办环保联盟公益行,打造多方参与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伍;将环保知识送进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开展全市少儿环保绘画大赛、专题辩论赛、环保创意赛等活动。

  当天,以白鹭为原型的无锡生态环境卡通形象“环保卫士阿露”正式诞生。作为今年“环境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前期我市向社会广泛征集了无锡生态环境卡通形象,共收到近百件参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筛选,最终产生了“环保卫士阿露”“锡锡和环环”“兮花鼋”“森果”等10件入围作品,活动现场为生态环境卡通形象的设计者颁发了奖状。据介绍,“阿露”的形象最早来源于栖息在太湖之滨的水鸟白鹭,白鹭是生态环境的重要检验者,如今随着我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在不少湿地公园都能见到白鹭的身影,这也是该形象脱颖而出的原因。市生态环境局还计划为“阿露”发布“大名”征集活动,增加与市民的互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群策群力。无锡“蓝天护卫队”的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出了“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倡议。成功入围“全国第二批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单位”的无锡环境监测中心、无锡市太湖新城污水处理厂、无锡市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人士表示,将积极参与公众开放活动,倡导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态高颜值”,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链接

  白鹭戴着棒球帽 无锡生态环境卡通形象“诞生”

  

  如果环保有表情,Ta 在你笔下是什么样?经过全社会征集、网络投票以及专家筛选,经过近3个月的“孵化”,昨天无锡生态环境卡通形象正式“诞生”了:一只戴着棒球帽的白鹭。据介绍,目前这只白鹭还只有小名“阿露”。至于大名,还有待下阶段征集评选后再对外公布。

  作为今年“环境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前期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向全社会征集无锡市生态环境卡通形象,共收到参赛作品数百项。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筛选,最终产生了10个入围作品,在昨天的2019年无锡市“环境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生态环境卡通形象发布活动上,这10名入围生态环境卡通形象的设计者获得了颁奖。其中,以水鸟白鹭为原型的环保卫士“阿露”作为无锡生态环境的卡通“代言人”正式亮相。

  在环保专家看来,白鹭是生态环境的检查者,生态环境不好的城市白鹭是不会去的。近几年,白鹭出现在无锡多个湿地公园、农田甚至乡村校园的操场上。作为征集方,市生态环境部门希望白鹭能成为无锡生态环境的“代言人”和“质检员”。后期还会面向公众进行名称征集。

  据介绍,阿露的形象最早来源于栖息在太湖之畔的水鸟——白鹭,身体呈现干净澄澈的水蓝色,表现了湖水质感的身体代表了阿露的清爽柔美,以及温柔和顺的性格。少年感的棒球帽上带着绿水青山的标志,也充分表明了阿露的身份和他充满了朝气的个性。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